【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縣境內路難平! 詹江村:一年開挖超過近九千天怎會平!

發表于: 2013/05/30


針對桃園縣道路無法平坦,到處開挖現象,縣議員詹江村質詢指出,光是桃園市從去年1月到今年的4月分止,共核准事業單位申請核准總挖掘天數將近9千天,相當於每天都有近30件的道路挖掘,導致桃園的道路永無平整的一天,他要求縣府應加強查緝偷挖的案件,還給桃園市民平整的馬路。
詹江村議員質詢指出,桃園縣道路無法平坦,到處有開挖現象,依照管理辦法,道路開挖需經由工務局申請程序,道路理應可以平坦順暢,但縣內道路卻是沒有一天是平的,到處坑坑洞洞,光是桃園市從去年1月到今年的4月分止,共核准包括自來水、台電、中華電信、天然氣及有線電視等事業單位申請就超過共1921件,核准總挖掘天數將近9千天,相當於每天都有近30件的道路挖掘案件同時在進行中,他懷疑是否是日軍在撤退時,在桃園市藏有黃金,才造成大家一窩蜂地亂挖馬路?導致桃園的道路永無平整的一天。
工務局答詢表示,依規定工務局均排有值班人員採定期及不定期方式抽查,且發現有違規偷挖情事,均依法開單告罰,罰款高達2萬元。
國內問題食品何其多!詹江村議員質詢表示,國內先前已發生類似塑化劑、毒醬油、工業酒精米酒等事件,加上這幾天的毒澱粉事件已讓國人對食品安全產生極度疑慮。以以前三瓶五十元的假米酒為例,詹江村議員說,當時他對衛生局官員提出疑慮,官員卻以無法買到,無從查辦。釣蝦場用孔雀綠提高蝦子存活率,他自己釣蝦送檢驗,卻說樣本不夠,到後來證明釣蝦場確實非法使用孔雀綠,他質疑衛生單位的執行力不夠積極。
坊間近年醫美市場盛行,卻發現不具專業執照人員,為上門要拉皮的民眾做說明與評估,還以市價拉皮六萬元的價格哄抬成二十萬,效果還有限而發生糾紛,民眾向縣府申訴也沒用,建議衛生局應該加強醫美業者的管理與稽查工作。
桃園縣很少可以看到街頭藝人的表演,詹江村議員質詢文化局指出,原因在於限制過嚴,想在縣內鄉鎮市表演的街頭藝人要先申請,表演十天前還需要繳交租金及一萬元押金,試問街頭藝人一天才可以收入多少?同時,還要冒著被警察取締的壓力,建議文化局未來應研擬適當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