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總統教育獎 總統肯定突破限制雄心

發表于: 2014/07/11


馬總統今天(11號)下午出席2014年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總統表示,得獎人在人生很早的階段,就有超越、突破限制的雄心,展現「事在人為,有志竟成」的決心,值得我們學習(繆宇綸報導)
馬總統出席2014年總統教育獎的頒獎典禮,並逐一頒獎給每位得獎人。總統表示,每年頒獎他都可以接觸到很多生命勇士,很多「逆轉勝」的故事,總統以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以及才剛剛獲得全球甜點大賽冠軍的陳立(吉吉)為例,藉以強調他們一開始都很不順利,甚至陷入絕境,但是因為「不要放棄」,只要「心」沒有障礙,就沒有東西能夠阻擋。總統在致詞時,還介紹了好幾位得獎人的成就。總統說,他上午南下高雄視察海軍陸戰隊,路上和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閒聊,楊進添是師範畢業,也教了幾年書,但還是覺得不夠,於是苦讀英文,最後考上政大外交系,最後成了外交官『我時時刻刻在想,任何一個人當他處於一個他不滿意的時候,他希望能夠超越,希望能夠突破,這時候就需要很大的決心很大的動力,在座的每一位得獎人,在人生很早的階段就有這種雄心,就有這種動力,這是我們頒這個獎最重要的理由!』
總統說,我們無法改變天生的容貌,但是可以常常展現笑容;我們不能要求樣樣勝利,但是可以做到樣樣盡力,展現事在人為,有志竟成的決心,得獎人樹立的典範,值得我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