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1 

【新聞】總統教育獎 聽障女最想當老師

發表于: 2012/06/08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7日電)2012總統教育獎今天公布,曾在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跆拳道項目拿下第一量級金牌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生陳怡君獲獎,家人都感到相當高興,而應屆畢業的她最想到特教學校任教。



陳媽媽表示,早產的陳怡君,出生時體重才1600公克,在保溫箱足足住了1個月,很難想像現在的她已經亭亭玉立,長到167公分高,在3歲時經過各大醫院的檢查,確定她為聽力重度障礙,必須配戴助聽器做語言治療。



當時陳怡君的媽媽每天上午載她到台南啟聰學校幼稚部,接受專業的語言治療,訓練發音。但因為聽力障礙,課業跟不上,再加上同學的嘲笑及排擠,使得童年時的陳怡君越來越自卑,家人於是決定將她轉入台南市進學國小啟聰班就讀。



陳怡君也練過田徑,但10歲時在啟蒙教練指導下,參加高雄縣少年跆拳道比賽,一舉獲得色帶女子組37公斤級的冠軍,從此愛上了跆拳道,接觸運動後的陳怡君開始展現了自信心,不再畏懼上學。



經過多次南征北討,認識許多愛好運動的朋友,也獲得無數獎項,陳怡君在民國93年參加澳洲墨爾本聽障奧運田徑選拔賽中,認識了教練孫樹良,開始朝跆拳道國家代表選手的資格前進。



「受傷已經是家常便飯了」,陳媽媽說,由於陳怡君參加的是第1量級的比賽,因為必須將體重控制在50公斤以下,但訓練又需要大量體力,每當用餐時,陳怡君總是很有自制力地只吃幾口,讓家人實在擔心又心疼。



今年夏天將從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進修部體育系畢業的陳怡君,雖然是國家代表隊選手,但她最希望未來能到特教學校擔任老師,培育更多優秀的特殊體育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