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1 

【新聞】繽紛環保風車 把校園變漂亮

發表于: 2012/06/14



全校只有64人的西港區松林國小,師生集體以回收廢棄物,製作各式繽紛風車放置圍牆;校園草地還有木頭製作的白鷺鷥,樹上則有鳥屋,結合環境教育,學童開心「我的學校好漂亮!」




松林國小總務主任鄭至傑說,因校園鄰近曾文溪畔,最美麗景色就是親子漫步於夕陽中享受徐風,附近也有豐富的鳥類生態,就是在地最大特色。




「人越少,越要打造出獨一無二特色。」鄭至傑說,校方多年來營造校園環境深獲家長肯定,這學期配合偏鄉學校藝術深耕計畫,發想利用腳踏車鋼圈、光碟片、木頭及寶特瓶等,師生集體做出繽紛風車等作品,打造出美麗在地意象。




3年級學童顏致維笑說,最喜歡下課時跟同學比賽做的風車轉得快,「真的很漂亮,看了心情會變好」;杜欣育則說,雖然花了快1學期才完工,剪寶特瓶剪到手痛,但大家努力讓校園更美麗,辛苦也值得。




風車完工請工人置放圍牆時,有民眾路過馬上問「這哪裡有在賣?」校方計畫與社區合作,教導居民共同營造在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