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缺水若到8月 我經濟恐不妙

發表于: 2015/05/02



作者: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5月2日 上午2:45.
.

.
.
渣打銀首席經濟學家符銘財表示,台灣缺水問題若加重,延長到7、8月,衝擊國內既有投資計畫,「今年台灣經濟恐將受到影響」。

符銘財強調,這是最壞的情況,若5月梅雨季帶來豐沛雨水,大型電子廠商運用廢水回收、舒緩缺水危機,「台灣經濟不會被影響」。

符銘財指出,目前還無法評估國內廠商既有投資計畫是否會受缺水、缺電影響而停擺,只是認為台灣必須要更認真思考「如何確保長期用水不出問題」。

符銘財說,台灣受惠國際油價下跌,一年估計省下近120億美元的原油支出,至少挹注台灣GDP達0.8到1個百分點,油價下跌也有利舒緩交通通膨,「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仍可達4.3%」。

符銘財表示,主計總處公布的2月與3月出口衰退僅是短期現象,在美國經濟回溫以及工業生產數據強勁,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前景相對樂觀。

符銘財說,即便鄰近國家、甚至泰國降息,台灣通膨壓力已被油價下跌等舒緩,估計通膨年增率由0.8%下調至0.4%,央行沒有刻意升息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