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54411枚
 3 

【新聞】缺考人多 輔導教師甄試少見高錄取率

發表于: 2012/07/15



 













缺考人多 輔導教師甄試少見高錄取率



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自由時報 – 2012年7月15日 上午4:34







相關內容






  • center1_20120715.600_59.jpg放大顯示


    缺考人多 輔導教師甄試少見高錄取率











〔自由時報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近幾年教師甄試錄取率偏低,搶破頭,嘉義縣昨天舉辦的國中專任輔導教師甄試,竟一反常態,二十五個名額吸引二百五十七人報名,有九十八人缺考,錄取率近十六%,如此高的錄取率,對考上者來說有如「上天掉下來的禮物」,是難得擠進教職窄門的最佳機會。



少子化現象,學校減班,相對教師名額過剩,少有缺額,欲擠進教職窄門,成為高難度的考驗,其中國小教師一有缺額,動輒數千人報考,競爭激烈。



錄取率近十六%



不過,今年過嘉義縣卻出現「高錄取率」教師甄試,令教育界意外。縣府舉辦的國中專任輔導教師甄試,在永慶高中舉行筆試,錄取名額二十五人,共有二百五十七人報名,竟有高達九十八人缺考,唯一視障特殊考生也缺席,錄取率近十六%。



主辦單位人員說,難得高錄取率,歷年來罕見,是進入教育窄門的絕佳機會。永慶高中校長羅明都說,三年前,學校甄試一名體育老師,共有四百人報考,這次專任輔導教師甄試有如此高的錄取率,對考生來說有如「上天掉下來的禮物」。



他說,近來各縣市先後辦理國中專任輔導教師甄試,有的考生都有報名,考取後即不再參加考試,故缺考率偏高。



教育處指出,因應十二年國教,教育部輔導學生適性學習及生涯規劃,各國中都要有一名專任輔導教師,因此舉辦這次的甄試。筆試取前五十名,十九日舉行複試,有一般口試及情境題 ,以甄選出人格特質最適合學生輔導工作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