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美中部惡劣天候 攪亂母親節

發表于: 2015/05/11


(路透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10日電)冰雹、白雪、龍捲風和熱帶風暴,今年美國中部大半地區與南、北卡羅來納州濱海地區的母親節假期,都在這種「惡劣天候」中度過。2015年大西洋颶風季第一個命名的熱帶風暴「安娜」(Ana),在南卡羅來納州附近的月桂堤(Myrtle Beach)登陸後威力減弱,但沿岸地區仍面臨大浪與洪水威脅。而在南達科他州東部,龍捲風上午來襲,造成數人輕傷,1座路德教派教堂以及20座建築物受損,當局緊急撤離戴蒙特(Delmont)的居民。南達科他州公共安全部官員告訴路透社:「這是自動撤離,那裡沒水沒暖氣,也沒電。」在戴蒙特經營小超市的70歲老翁馬修斯表示,風暴快到「讓人難以置信。我們在家裡,知道有東西要來,才準備到地下室避難,它就結束了」。南達科他州西部一片白雪茫茫,還可能出現大風雪,當局建議不要外出。中午過後不久,雷電交加的暴雨席捲南達科他州的蘇瀑(Sioux Falls);德州與阿肯色州下起冰雹,奧克拉荷馬州、阿肯色州與德州部分地區,也都在龍捲風警報範圍之內。邁阿密的國家颶風中心說,安娜挾著每小時最高56公里的速度前進,截至美東時間下午2時(台北時間11日凌晨2時),強度已接近颶風。風暴在南卡與北卡邊界附近朝北緩慢移動,可能給卡羅來納沿岸帶來2.5至7.6公分的降雨。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