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美:台、菲都是夥伴 我們感到很不好

發表于: 2013/05/18


 
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尹汝尚十六日表示,針對「廣大興廿八號」事件,美方要對罹難者家屬致哀;這件事非常不幸,台灣和菲律賓是美國密切的盟友和夥伴,「我們感到很不好(we just feel awful)」。
 
尹汝尚是美方至今針對此事件發表談話最高層級的官員,過程中他言必稱「台灣與菲律賓」,針對漁民洪石成遭槍殺,也表示「哀悼(condolence)」,希望多少平息外界抨擊美方「重菲輕台」的言論。
 
針對台灣調查團在菲踢到「鐵板」一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十六日表示,未看到相關報導,但會仔細注意;美方續歡迎菲律賓政府承諾針對意外進行調查,也希望菲國履行調查工作。
 
美聯邦眾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資深議員布萊迪十六日致函馬總統,支持我政府在此事件作為,並致函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敦促回應我方提出的道歉、懲凶、及賠償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