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義大利偷渡船難 數10人喪身地中海

發表于: 2015/05/06



民視 – 2015年5月6日 下午1:01.
.

.
.
地中海又上演偷渡船難悲劇!5月3日,2艘載有上百名偷渡客的充氣艇,在離開利比亞前往義大利途中,因承載過多的偷渡客,導致氣艇洩氣而引發沈船意外,數10名偷渡客因而溺斃,葬身大海。

眼看搭乘的充氣艇已漸漸洩氣,大批偷渡客急忙對著搜救人員大聲呼救,所有人在海上載浮載沈,命懸一線的畫面,令人觸目驚心。

這艘充氣艇日前試圖橫越地中海,從利比亞離境偷渡前往義大利,但偷渡客們雙腳都還沒踏上歐洲土地,就因為船隻負荷過重而發生沈船意外,不少人因為不會游泳而當場溺水,不幸葬身大海。

當時正好有一艘貨船經過現場,趕緊拋出救生圈和繩索展開救援。

塞內加爾籍偷渡客迪雅:「我會游泳而且離救生艇不遠,一半的人溺水一半的人載浮載沈。」

僥倖生還的難民,最後被帶往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卡塔尼亞市,與當地成千上萬的偷渡者暫時獲得安置。

義大利海巡署公佈,過去3天來,共有近7000名的偷渡客獲救,面對日益嚴重的難民問題,歐盟勢必加快腳步,兌現在難民高峰會中所祭出的解決方案,盼能減少死亡和偷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