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義大外野「爆滿」 球員拚命只為出賽

發表于: 2013/06/11


職棒球員的競爭有多激烈,其實9號的比賽,真的是個最好的例子,除了蘇建榮,因為「害怕失去舞台」淚崩,另一名難得先發的球員吳宗峻,也為了表現,不惜撞牆接球,不幸受傷,還把看台上的老婆急哭了,為什麼這麼拚?因為他們過去都曾經是先發球員,但如今被實力更好的新秀擠掉了位置,若是在有限的機會裡再沒有好表現,恐怕就要失業。
吳宗峻難得先發,就演出了美技沒收安打,看台上的老婆鼓掌鼓的多用力,臉上的笑容多得意,但沒想到才打到第4局,就不得不因傷退場,球賽轉播:「先回場上看這個球,打的非常深遠,右外野手追了過去,打在牆上反彈回來,周思齊現在上到二壘,這球打的非常深遠,差點飛出去,但是現在吳宗峻受傷了。」第一時間目睹老公倒地不起,吳宗峻的妻子,從摀著嘴驚嚇不敢置信,到雙手握拳唸唸有詞祈禱,最後掩面哭泣不願再看,這一幕令人心疼,身體痛苦,家人煎熬,何必這麼拚呢?因為不拚不行。
在興農牛時期,當時的外野先發陣容,除了經典賽國手張建銘,9號淚崩的蘇建榮、受傷的吳宗峻都有一席之地,但在「變身」義大犀牛之後,除了張建銘不動,中外野補強了高國輝,再加上胡金龍,蘇建榮連續兩屆金手套,還拿過最佳進步獎的身手,如今只能代跑代守,吳宗峻也變成代打。
而蘇建榮今年30歲了,吳宗峻也已經29歲,若不能把握有限機會,生涯恐怕就要終結,球賽轉播:「這一棒把球打成了在右邊方向的安打,敲出安打的是林瑋恩,而且這個球,右外野手並沒有處理好,回傳之後要搶攻本壘,搶攻本壘,還是回來得分。」有為出賽機會掙扎的老將,也有一炮而紅的新秀,像是當紅炸子雞林瑋恩,守備好,打擊偶有佳作,25歲也能站穩先發,職棒就是這麼現實,實力才能換一碗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