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義守學士後醫學系揭牌 外生專班12國外籍生

發表于: 2013/10/04


高雄義守大學去年向教育部申請,獲准設立四年制全英語授課的「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今天由總統馬英九以及多位我邦交國駐華使節共同舉行揭牌典禮,總統致詞時除了歡迎來自12個友邦國家的33位學生獲得錄取,成為專班的學生,也希望他們在台灣求學的四年時間,除了學醫之外,也可以花些時間多逛逛夜市和博物館。
(溫蘭魁報導)
義守大學第一屆「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總共有來自史瓦濟蘭、帛琉、甘比亞、吉里巴斯、瓜地馬拉以及薩爾瓦多等12個友邦國家、33位外籍學生就讀,他們從這學期開始展開為期4年的求學生涯。
義守大學特別邀請總統馬英九以及多位我邦交國的駐華使節參與「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開訓與揭牌典禮,總統致詞時表示,這項計劃是他去年訪問三個非洲友邦國家時,與隨行的醫界朋友商討出來的「中華民國對於友邦提供的醫療服務捐贈醫療器材已經有相當的時間,但是我們發現,僅管這些計畫都積極進行,但是,我們許多友邦還是缺乏本地的醫療人才,能夠更有效、更充分的提供醫療服務。」
總統說,許多國際事務的專家都說「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因此,他在回國之後,就希望相關部會立刻開始研商,經過一年的努力,就達成這項任務。總統期許,這些邦交國的學生四年之後就可以成為醫生,回國服務;此外,總統也希望這些外籍學生在台求學期間,除了學習專業的醫學之外,也可以多花些時間逛逛博物館,甚至是夜市,把在台灣的回憶帶回去。(攝影:溫蘭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