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國內】義校園爆炸案 全國震驚爆抗議

發表于: 2012/05/21



中央社義大利布林底希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南部城市布林底希(Brindisi)1所職校今天發生原因不明的爆炸事故,造成1名16歲少女喪生、5名青少年重傷,不僅令全國感到震驚,更在各地引發抗議情緒。



當地時間上午7時45分(格林威治時間0545),學生抵校上課時,大樓入口附近發生威力強大的爆炸,場面混亂血腥。趕赴現場的路人巴奧里斯(Corradino DePaolis)告訴法新社:「現場冒出巨大黑色濃煙,到處都是碎片殘礫和令人揪心的慘叫聲。」



醫師表示,16歲罹難者巴錫(Melissa Bassi)的同齡友人卡波迪耶奇(Veronica Capodieci)胸部受傷,「情況非常嚴重」。另外4名送醫的青少年全是大面積燒傷,還有5人傷勢較輕已經出院。



目前無人宣稱犯案,內政部長坎塞艾里(AnnaMaria Cancellieri)表示,調查人員正調查「許多假設」。



爆炸物由3個瓦斯罐和計時裝置製成,並藏於容器內,置於校園外牆邊。



這所教導社工、觀光和時尚課程的職校,是以已故的莫維洛(Francesca Morvillo)命名,她是知名反黑手黨法官法柯尼(Giovanni Falcone)的妻子,20年前的5月23日與法柯尼和3名保鑣遭黑手黨的炸彈暗殺。



但官員表示,黑手黨聖冠聯盟(Sacra CoronaUnita)不太可能會在自已地盤以民眾為攻擊目標,並表示爆炸裝置不夠精細,不太可能是一個能輕易取得炸藥的組織所為。



數以千計年輕人在數個城市領導抗議活動,其中很多人表示,這起攻擊可能與此黑手黨或政治鬥爭有關,尤其此時的義大利正歷經痛苦的經濟危機。



羅馬市中心的抗議活動可見寫著「懦夫」的旗幟。抗議群眾中、來自反黑手黨團體Libera的方達納(Enrico Fontana)說:「每當有人試圖改變義大利某些情況時,總會有戲劇性的事件發生,以攻擊事件來恐嚇人民。」(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