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翁啟惠:大學生同質性過高

發表于: 2013/10/24


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說,台灣每年有超過20萬大學生,但大學過度講究學術化,培養的學生同質性太高,造成就業市場供需失衡。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今天舉辦「生活•生涯•生命系列活動」,邀請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演講「一個科學家的社會關懷」。
翁啟惠表示,追求經濟發展時,若忽略生態和社會公義,就可能變成社會議題,造成民眾不安;科學研究也常和社會責任形成兩股力量拉扯,就像學者做研究多半是因為興趣,但若不管身邊問題,可能就會失去平衡,因此經濟發展要兼顧生態和社會公義,才能讓環境永續發展。
談到台灣高教現況,翁啟惠表示,台灣每年超過20萬大學生和博士畢業生,但大學太單一性、過度學術化,培養學生同質性太高,造成就業市場供需失衡;現在社會需要多元人才,評鑑也應多元,每個學校要發展自我特色,並設法建構學校和產業橋梁,才能解決高教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