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習近平將訪俄 出席紅場閱兵

發表于: 2015/05/05


旺報【記者黃甦俞╱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並訪問俄羅斯、哈薩克、白俄羅斯。日媒稱,雙方將展現「強大而鞏固的中俄同盟」。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表示,雙方將簽署並發表關於深化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倡導合作共贏的聯合聲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4日宣布,應三國領導人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日訪問哈薩克、8日至10日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相關活動,包括紅場閱兵式、向無名烈士墓獻花、歡迎宴會等,並訪問俄羅斯。10日至12日對白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

全方位推進中俄關係

程國平4日指出,此次莫斯科之行是全方位推進中俄關係的訪問。訪俄期間,習近平將分別同普丁總統、梅德韋傑夫總理舉行會談、會見。此外,習近平也將會見俄二戰老戰士代表、俄援華專家代表及親屬。

程國平說,兩國領導人將簽署並發表關於深化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倡導合作共贏的聯合聲明,商討將中方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同俄方跨歐亞大通道建設、歐亞經濟聯盟發展相對接合作等重大事宜。

據日本《東京新聞》2日報導,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臨時缺席,讓習近平的影響力得到進一步增強,習近平與普丁並肩閱兵,將向外界展示「強大而鞏固的中俄同盟」。

首派方隊參與俄閱兵

據《澳門日報》報導,由112人組成的大陸解放軍儀仗隊在4月29日晚間舉行的閱兵式首次夜間彩排中,高唱二戰時期的蘇聯歌曲《喀秋莎》。大陸駐俄大使李輝表示,這是中方首次派遣方隊參加紅場閱兵,展現兩國之間的「戰略協作」。

此外,習近平將與巴基斯坦探討包括推動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等大專案合作上的立場;而本次亦是大陸國家主席時隔14年首次訪白俄羅斯,雙方將簽署並發表中白關於進一步發展和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