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習近平:十年來兩岸從瀕戰到和平

發表于: 2015/05/04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4日電)朱習會今天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示,10年來,國共兩黨和兩岸同胞共同將兩岸關係由瀕臨戰爭的邊緣,拉到和平發展的正途,給兩岸同胞帶來好處,並受國際社會肯定跟讚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示,2005年國民黨主席連戰率團到訪,雙方確立了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2008年,吳伯雄主席率團來訪,雙方就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重要共識,為推動兩岸關係實踐歷史性轉折發揮了重要作用。

習近平說,10年前,在兩岸關係劇烈動盪之時,國共兩黨為了兩岸民眾的共同命運,衝破歷史藩籬、實現和解,共商維護台海和平之道,10年來,國共兩黨和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將兩岸關係由瀕臨戰爭的邊緣拉到和平發展的正途。

此外,他指出,兩岸雙方由敵視對抗到良性互動,協商談判由中斷多年到重新恢復,兩岸交往由三項間接到全面交流,涉外努力由內耗摩擦到溝通協商。

習近平認為,「這些都給兩岸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得到廣泛的支持跟認同,也受到國際社會普遍肯定與讚揚。」104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