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老師我們需要你! 偏遠學校募無教師

發表于: 2013/09/30


28日教師節,很多學生要感謝老師,但是在偏鄉地區,卻常有師資補不滿的窘境!在台東,蘭嶼高中開了7次的教評會,好不容易找到2位數學老師,但校內卻又有老師遞出辭呈,理由是要到高雄捷運當司機!老師轉行的情況,其實很多,尤其代課老師的薪資差,正職老師的名額又少,即使是在高雄這種大都會區,有代課老師寧可轉考警察,不願意繼續待在學校服務!

影片:「謝謝老師。
 


蘭嶼高中的學生們製作影片,對老師說出心中的感謝,老師和學生之間相觸融洽,但是由於蘭嶼地處偏僻,所以校內常常缺老師,這次開了7次的教評會才找到2位數學老師,沒想到又有代課老師遞辭呈,要到高雄捷運當司機,

轉行的例子其實不少,像是這一位吳欣怡,過去也是在國小當代課老師,現在考上警察,

原本是氣質女孩的文青,現在拿的是沉甸甸的手槍,這個轉變,吳欣怡自己也花了不少時間適應,原來是當初等不到正職老師的缺,才決定轉行!

旗山偵查隊員警吳欣怡:「(正職老師)職缺只會越來越少吧,不太可能會越來越多了。」

儘管現在工作比較辛苦,但是薪水從兩萬多變成五萬多,再來看看這一位教師轉行的例子,教音樂教了30年的丁老師,因為少子化,學生逐漸變少,只好出來開計程車,每個月的收入,比起以前少一半。計程車司機丁先生:「差多了啦,當老師最多學生大概30個學生,一個月有6、7萬塊吧。」

想要當老師,但現實狀況不允許,就算有學校開出代課老師的缺額,但是一年一聘,薪水又不盡如人意,想要當正職老師是難上加難,在現實和夢想間,很多老師被迫轉行,對於找不到老師的學校來說,更是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