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考上公職≠鐵飯碗 受訓打混 博士也被淘汰

發表于: 2013/11/04


考上公務員並不等於捧定鐵飯碗,過去曾有博士考取後卻在訓練期間被淘汰案例。公務員保訓會擬在公務員訓練考核增加「自評量表」、「本質特性成績標準表」以及「訓練期間行為記錄單」,落實訓練期間的淘汰機制。
金榜題名公職考後,須先分發到各機關進行受訓,訓練及格後才開始成為正式公務員,分發任用至各機關。公務人員保訓會主委蔡璧煌表示,準公務員訓練分成基礎訓練和實務訓練,基礎訓練包含考核準公務員的「本質特性」,占總分的25%,以及進行各學科的訓練課程,包括專題研討、分組討論等,佔總分75%。
蔡璧煌說,每年平均約有30幾個人在訓練中不及格,遭到淘汰。如過去曾有一位博士生,分發到公園管理處管公園,訓練期間卻在常公園裡做體操打混摸魚,實務訓練時表現不佳;在得知結訓成績恐不及格,便先請提出辭呈,成了有史以來訓練期未滿就喪失公務員資格者。
在公務員儀表部分,蔡璧煌指出,女性學員「露出事業線」的機率非常少;大部分在儀表項目拿到低分的皆為男性,如在訓練期間穿著浴室用拖鞋到教室上課,或是在宿舍飲酒後大吵大鬧,皆會不利於自己的訓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