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41843枚
 0 

【新聞】考上機師培訓 英文師勇敢追夢

發表于: 2014/01/06


桃園縣立南崁高中英文老師魏依婷崇拜當機師的父親,從小有當機師遨翔天際的夢想,教書兩年後,為了追夢考上長榮機師培訓,但在美國受訓時因病退出,再重返校園春風化雨,她以勇於追夢精神鼓勵學生「立定目標努力做,不要管結果」。
七年四班的魏依婷自台灣師大英語研究所畢業,曾經在新北市當教師兩年,為了一圓當機師的夢想,決定棄教職考機師。她說,因為父親是機師,小時候曾進過駕駛艙,從小嚮往飛上天際,想做父親做的工作。
看到愈來愈多女機師,兩年前一個機會,家人支持下,她決定報考,花半年時間準備,一舉考上長榮機師培訓,也通過國內訓練,但在美國受訓時因病退出。
「當第一次駕駛飛上天的感覺,永遠不會忘記」,她說,為了圓夢,有機會就參加考試,機師考試很難,訓練更難,非常辛苦,直到有機會第一次掌握駕駛飛上天際圓夢,永遠懷念。
魏依婷退出機師培訓後,參加全國教師甄試,考進南崁高中任教,她說,沒有當成機師,重回自己熟悉的校園教學,覺得當老師還有很多要學習的東西,但與年輕學生在一起,是最大樂趣。
她的經驗受到校長張祝芬肯定,指派她負責國際交流事宜,她表示,目前以教學為重,將來如果有機會,仍會想再圓機師飛上天際的夢想,她也鼓勵學生立定目標「勇敢追夢」。
 
http://tw.news.yahoo.com/考上機師培訓-英文師勇敢追夢-190000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