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新聞】考前喪母 李建鋒忍悲拚上台大

發表于: 2015/03/20


中國時報【陳俊雄╱新北報導】

「媽媽,我考上台大了!」學測前夕遽逢喪母之痛的清水高中學生李建鋒,含著淚水強忍悲傷,昨順利考上第一志願台大森林系。他說,這個星期天要去媽媽靈前,和天上的媽媽分享這份快樂。

和單親媽媽、外婆相依為命的李建鋒,家境清寒,但他聰明好學,在新北市圓夢基金等獎學金補助下持續求學,清水高中也預估李建鋒若能按部就班,考上台清交等名校絕無問題。

不過,就在學測前夕,和她相依為命的媽媽,因敗血症昏迷家中,雖一度搶救回來,但就醫月餘後仍不敵病魔撒手人寰。

遭逢喪母之痛的李建鋒,心情一下子盪到谷底,幸好所有師長、同學甚至家長會共同發揮愛心,為李媽媽籌辦後事,如今他順利進入台大。清水高中文教基金會也允諾,將提供獎學金,讓李建鋒在無後顧之憂下專心向學。

班導師王慶惠說,李建鋒靠著自修、不補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但她也指出,李媽媽去世對李建鋒打擊不小,雖然順利考進台大,但其實志願不如預期。李建鋒也坦承,原本還有更理想的志願,種種轉折他一一在媽媽靈前擲筊並獲「聖筊」,他深信媽媽在冥冥中守護著他。

李建鋒說,未來希望考上公職,進入林務局、國家公園任職,守護台灣這片美麗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