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考前重點分析-國文 熟讀40篇古文

發表于: 2014/01/13


學測第一堂考國文,台北市景美女中國文老師陳嘉英認為,國文考的是閱讀能力,考生應熟讀40篇古文。
英文考題得留意貓熊「圓仔」、食品安全、黃色小鴨、胖達人等詞彙會入題。
陳嘉英指出,學測國文分為選擇、非選,選擇題這幾年考23題,其中一半是考閱讀測驗,另外還考字音、字形、字義等基本能力,以及國學概要。
至於非選擇題,通常有2題是短文寫作,常考40篇古文的內容,另有1篇引導式作文。
陳嘉英建議考生,國文考試時間為120分鐘,由於非選擇題通常要寫8、900字,還要花時間構思,在時間分配上,選擇題40分鐘答完,其它時間寫非選。
英文科方面,補教及高中老師都提醒考生,應再三熟背4500個基本單字,養成每天閱讀3至5篇英文文章,並限制自己在100分鐘內練習寫考古題及翻譯和作文,維持手感。
補教英文老師齊斌表示,學測英文科分成選擇、非選,選擇題包括詞彙、綜合測驗、文意選填及閱讀測驗;非選擇題則包括中譯英與作文,其中作文占20分、翻譯占8分。
齊斌指出,英文作文常見題型分為3大類,包括主題式作文、看圖作文、書信作文,因為書信寫作很久沒考,今年很有機會出書信作文。
齊斌強調,英文作文喜歡開門見山,馬上破題切入,不要套公式、亂寫一通,作文字數不要低於150字,作文結構要完整。
至於時事題,齊斌提到,單字題最容易出到時事,例如:北韓金正恩是一個什麼樣的總統?因此要多閱讀英文雜誌、報紙,時事相關字彙才不會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