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好康】考察報告大家抄 立委痛批國教署不良示範

發表于: 2013/10/30


〔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不同的接待人員,致詞內容居然一模一樣。立院台聯黨團昨質疑,教育部國教署的「教育旅行」考察報告,連目的、心得、建議事項都在抄襲,這種行為如何教育學子?國教署官員坦言,將改進「雷同」部分。
國教署高中職組副組長蔡志明指出,教育部「教育旅行」計畫已舉辦十年,今年從日本來台的有一萬六千人,台灣去的也有六千人,是兩國學生交流的行前團。
對於涉抄襲之指控,他解釋因為路線有很多相同,所以一部分是雷同的,會要求改進。此言一出,隨即遭在場立委圍剿。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指出,國教署七位官員與公立國中校長六十人,今年三月分五小隊前往日本考察,但報告居然多抄襲自維基百科、新紀元周刊、部落格、旅遊網。
許忠信表示,若只是旅遊景點介紹,參考他人文章無可厚非;但竟然連很主觀的參訪目的、心得、建議事項都抄襲,這就不是引述了。
台聯立委黃文玲指出,去年考察日本香川縣,日方由交流協會總務部長小松道彥擔任接待代表;但其致詞內容,居然與今年接待的觀光廳外客誘致室長多田浩人一模一樣。難道這是教育部先擬好稿,再請日本官員照念一遍嗎?
台聯立委葉津鈴批評,教育部做出這種只要上網就能完成的考察報告,完全是假考察、真觀光,做出如此不良示範,如何教育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