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考就記嘉獎 正濱到考率達九成

發表于: 2013/04/01


 
試辦會考第二天,基隆區缺考率仍居高不下,基隆各國中早料到「缺席」問題,日前正濱國中特別召集國三生進行「鼓勵會議」,祭出「獎勵制度」,凡出席考試立刻記嘉獎兩次,使得該校到考率高達九成。
政府撒下近億元試辦教育會考,學生似乎興致缺缺,連續兩天缺考率都高達三成以上。各校老師私下透露,為了讓下一屆學生知道會考到底是什麼,特別在考試前召集學生,進行一場「鼓勵會議」。
正濱國中校長辜雅珍說,各校都有感覺政府今年的好意,但對學生來說,多一場考試便多一分負擔。為了讓下一屆學生提前有準備,校內祭出獎勵制度,只要到場考試的學生,都可得到兩次嘉獎或抵兩次警告。此舉果然吸引九成以上學生參加會考,未來要將經驗傳承給下一屆。
其他學校雖然沒有祭出獎勵制度,但考前都特別集合國三生,「拜託他們多多幫忙」。不過,多數學生仍未到場應試。
信義國中校長林春雄表示,今年缺考率與第一天差不多,第二天缺考的理由以「清明掃墓」最多,因此出現部分學生僅考一天,第二天缺席的狀況。
二信中學教務主任林立表示,這次會考缺席率高其實還有另一個問題,大考中心受理報名時,並沒有讓學校有時間詢問學生「參加」或「不參加」,一校報名等於應屆所有學生都必須加入考試,才會出現高缺席率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