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 

【新聞】考生凍僵  …「指考要冷氣 學測也要暖氣」

發表于: 2017/01/22


大學學測第2天逢低溫來襲,桃園許多考生抱怨手被凍僵難以拿筆作答,但普遍反映英文中間偏難、自然難易適中,另外桃園、中壢考區共有10件輕微違規,考生各扣1級分。
昨天考試時,2考區氣溫僅13到15度,不少考生雖穿著厚外套,依然覺得寒冷。
桃園考區陽明高中考生張秀菱說,她身體雖溫暖,但考試過10分鐘後,手指就因低溫變得不靈活,只好不斷呼熱氣驅寒,否則冷到難以動筆,她苦笑說「以後可能不僅指考要有冷氣,學測也要準備暖氣」。
昨天上午先考英文,多數考生反映考題中間偏難,僅少數考生抱怨題目困難。單姓考生等人認為中間偏難,今年閱讀測驗題目很長,又是組合題,讓考生花很多時間理解、作答,有人因此來不及完成作文。
下午考自然,考生普遍認為不難,包括氣候暖化等試題都在其中,物理比例簡化,地球科學和化學偏難,但不至於無法作答,考生開玩笑說「去年難得要命,今年是不是因為數學太難,所以補償我們?」
桃園中壢考區傳出考試時間截止繼續作答、准考證遺失、手機響起等10件違規,中壢有學生把答案抄在圓規套上,但未攜出場就被監考人員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