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353枚
 2 

【其它】考生在考試期間的飲食禁忌

發表于: 2013/01/25



 

考生在考試期間應避免食用油炸食物,包括洋快餐中的炸薯條、漢堡包、炸雞等,這些食物不但會增加腸胃負擔,還會影響下一餐的食欲和吸收,并使考生產生倦怠感。中餐中的油炸食物如油餅、油條、油炸糕等,動物性油炸食物如炸魚等,以及蔬菜中的韭菜、芹菜、洋蔥等刺激性食物也不建議考生食用。

此外,考試期間不宜吃太多的甜食,如奶油蛋糕、冰淇淋、巧克力等,這些甜食會產生胃管反流和反酸現象,使考生感到不適。

考試當天的飲食安排應注重進食時間、食物的質和量。早中餐進食時間宜安排在考試前一個半小時左右,不要吃飽后匆匆進考場。

考生除應注意上述的不良飲食外,還要注意以下飲食的幾個要點:

只重進補 不注重優質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

近年來,補品、營養食品滿天飛,把許多家長導入飲食誤區,只靠營養品補充,而不注重一日三餐的營養合理搭配。要知道,腦組織中的蛋白質、脂肪主要是由膳食提供的。

過量飲用咖啡

有的學生為了提神醒腦,大量飲用咖啡,甚至成癮。值得注意的是,咖啡飲用過量會使大腦高度抑制,出現血壓降低、劇烈頭痛等癥狀。

以飲料代水

有些家長考慮到孩子學習緊張,消耗大,往往備足各種飲料代替水。但由于飲料中糖份過高,飲用過多,會影響食欲,引起腹脹,不能好好進餐,影響各種營養素的吸收。

不注意飲食衛生及飲食規律

不要隨便在馬路餐桌進餐,吃一些不衛生食品,這樣容易導致急性腸胃炎而影響學習和考試。由于學習壓力大,有些學生會有飲食不規律的情況,不少學生不吃早餐,以零食取代正餐,有時晚上回家餓急了會暴飲暴食等等,這些都是對身體極為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