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50枚
 1 

【國內】考生昏倒受傷、試場跳電 第二天狀況不少

發表于: 2014/07/03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洪定宏、陳鳳麗/綜合報導〕大學指考第二天,六萬多名考生全數上場,各地狀況特別多,有考生昏倒受傷送醫、有考生滑手機看簡訊,冷氣也出狀況,馬祖試場跳電,十一名考生延長考試兩分鐘。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北部一名女性考生考數乙時,在試場內昏倒,頭部受傷流血,急送醫院救治,整個處理過程共三分鐘,考量影響同試場的其他考生,故酌情延長該試場考試時間三分鐘。南部也有一名考生在考數乙時表示身體不適,由試務人員陪同赴醫護中心安置,再由家長帶去就醫,下一節國文考科則準時入場應考。
立志中學林姓學生六月三十日騎機車打工途中發生車禍,導致左腿受傷,昨由胞兄陪同到高師大應考,他說,車禍受傷「對考試多少有影響」。
北部有考生在國文考試快結束時,把智慧型手機夾在大腿看簡訊,洪冬桂表示,如果是舞弊該科成績一定零分,但查明非舞弊,仍屬嚴重違規,依規定扣國文分數五分。
北部還有考生被試務人員發現第一、二節簽到的筆跡差很大,要求重簽名,但考生聲稱權益受損;洪冬桂表示,依規定考生應遵循監試人員指示,核對考生名冊,並以正楷簽名,不得拒絕。
台北有糊塗考生跑錯考場,應在和平東路的台師大考試,卻跑到了內湖高中,雖然警察協助叫計程車,但依舊來不及趕上國文考試時間。
南投考區出現兩名忘帶准考證的糊塗考生,其中有一人堅持不請家人送來,因此數乙、國文、英文三科都將被各扣兩分,據了解,該考生已申請到大學,指考只是測試實力,因此毫不擔心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