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810枚
 0 

【新聞】考試當槍手自拍po網 2人大過

發表于: 2013/06/14


考試當槍手自拍po網 2人大過
民視 – 2013年6月13日 下午1:16

台北市大安高工二年級的吳姓學生,上週四參加丙級冷凍空調技能檢定,竟然找同班的張姓同學代考,這名當槍手的同學考完試後,拿著對方的健保卡拍照po上臉書,還寫著「各種槍手神代打」的文字,隨即被試務單位抓包,學校知道後已經將這兩名同學各記一大過。

實在好大膽,冒名幫同學代考竟然還自拍po上網,照片中這名穿著大安高工制服的張姓學生,拿著考試當天的身份證件-健保卡,拍照放上臉書,不過,這健保卡主人卻是另一名考生吳同學,下面還寫著"各種槍手神代打"的文字,就因為這張照片,找槍手代考的消息迅速傳開。

這個月六號、七號,台北市明星高職大安高工二年級學生,分批參加冷凍空調丙級技能檢定,由於是術科考試,要測試銜接冷氣管線、維修等實務操作,其中一名吳姓學生因為平常疏於練習,竟然找同班的張姓同學代考,但沒想到張姓同學在臉書自爆當槍手,同學發現後向試務單位檢舉,學校查證後,決定將兩名學生各記一大過。

連一年級的學弟都知道考試要各憑本事,雖然事發後兩名學生都很後悔,也寫了悔過書,不過,犯錯、被記大過已成事實,這也將影響兩人推甄大學的資格,像是頂尖的科技大學、雲科大和北科大,兩名同學恐怕都會喪失申請資格,為錯誤付出慘痛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