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4 期
14640枚
 0 

【新聞】考選部研議 高普考地特合併 3年禁轉調

發表于: 2012/10/05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10月4日 上午11:59









高普考上個月放榜,考選部部長董保城指出,今年高、普考



「重(ㄔㄨㄥˊ)榜」人數有九百多人,為了免重複錄取、浪費名額,考選部正在研議合併高普考和地方公職特考,並限制錄取者三年內不能轉調,增加用人的穩定性。(戎華儀報導)



 



考選部部長董保誠四號在立法院表示,為了避免高普考重複錄取浪費名額,並提高考試的效率,考選部規畫合併高普考和地方特考。



 



董保城指出,地方特考現行規定錄取者,六年內不得轉調其它單位,高普考滿一年就可以轉調,造成部分已經考上特方特的公務員再考高普考,尋求轉調機會,因此未來高普考和地方特考合併,考選步規劃提出禁止轉調年限將改為三年的配套措施。



 



董保城:『現在目前高普考是服務一年,我們希望改成三年,因為改成三年這樣子就會符合用人的穩定性。那地方特考將來變成特殊地方的地方特考,只限於金門、馬祖或花連、台東等比較屬於偏遠地區或交通不便的地區。』



 



董保城表示,合併考試的原則是不要影響考生的錄取機會,也避免用人機關等不到人,考選部初步規劃高普考合併考試將改為每年兩次,合併地方特考涉及公務人員考試法,有待考試院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