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2 

【國內】考題全答對 林邇璨善用零碎時間

發表于: 2014/06/06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北市私立靜心中學學生林邇璨(見下圖,石文南攝),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不僅達到5A++6級分,他核對過5科考題的答案,確認今年國中教育會考中5科考題全數答對,相當厲害。他決定要念建中。
林邇璨表示,「有限時間內,專心做功課」是他的座右銘,他讀書成功秘訣是「善用零碎時間」。
林邇璨表示,國中階段時間很有限,專心很重要。要善用下課、自習、上課老師還未到等零碎時間,來念國文、社會、英文等沒有計算的科目;晚上放學回家後完整較長的時間就拿來念數學、自然科等需思考的科目。
另,他平常晚上一定把白天老師教過的科目與進度複習一次,當天教完的進度印象最深刻,複習最有效。他強調,國中教育會考的題目很靈活,死背書是拿不到高分的,讀課本外還要多看課外讀物,同時要做實驗、多體驗,才能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林邇璨表示,國八時發現最弱的科目是「寫作」,他知道12年國教,入學比序「寫作」排在蠻前面的,媽媽就幫他找了一家坊間作文班來加強,經一年半的磨練,當然,自己多看書對寫作也很重要。
林邇璨說,他的目標要念建中、未來希望能成為一名醫生,小時候爺爺生病,全家人忙成一團跑來跑去,希望自己有醫學一技之長幫家人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