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耗水費明年開徵 衝擊5,700戶

發表于: 2015/04/17



作者: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4月17日 上午3:44.
.

.
.
行政院會昨(16)日通過水利法修正草案,最快明年1月起,將針對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的大戶,隨水費加徵10%~30%耗水費。全台估5,742戶受影響,主要是石化、基本金屬、造紙、紡織與電子業等產業。

經濟部預估,耗水費上路後,全台每年能省下的用水約4,100萬噸,相當於六分之一座翡翠水庫的蓄水量;估計一年可收到16億元耗水費,不過,若廠商因做好節水管理而獲減徵,一年收到耗水費則僅6億元。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未來水資源管理將改採「以供定需」,從以往的「量出為入」變成「量入為出」,意即水資源的供給不可能無上限供應,而是以供應上限做為標準,來決定使用需求。

毛治國指出,客觀環境改變,必須要針對不同用水量的用戶訂差別費率,要求高用水戶循環使用水資源,儘量利用再生水。

他表示,高用水的用戶相對一般民生用水用戶,是有能力調整需求,一般用戶要調整用水習慣達到節水目的,高用水用戶則可以用科技或其他方式達到節水目的。

先前經濟部水利署與工業局已分赴三個科學園區、加工出口區、工業區,並已與鋼鐵、石化及電機電子等三大用水產業公會召開多次座談會。

在座談會上,企業代表一開始也反彈,但祭出多項配套減徵措施後,多能認同開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