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聯考沒考卷!印尼高中檢定大烏龍

發表于: 2013/04/24


 
印尼近日爆發史上最大的高中資格檢定聯考烏龍案,全國至少十一個省份五千多所高中的學生,因考卷印刷不及而被迫延後考試。印尼媒體質疑考卷印製的招標過程涉及貪污舞弊,印尼教育與文化部已對此展開調查。
對印尼全國高中生而言,高中資格檢定聯考的成績,攸關其能否順利取得高中畢業文憑,對未來升學或就業至關重要。然而,原訂十五日舉行的這項全國統一考試,卻因考卷未及送達東努沙登加拉省、西努沙登加拉省等十一省五千多所中學,數以萬計考生未能參加考試。
儘管印尼教育與文化部隨即決定,將考試延後至十八日,但此事無疑成為印尼歷屆檢定考試最重大的疏失,不僅引發考生及家長不滿,也在全國引發爭議,印尼教育與文化部也因此成為眾矢之的。儘管官方提出「考試被迫延期是由於印刷公司疏失」的解釋,但外界仍質疑招標過程可能涉及貪污舞弊行為。
據悉,負責這十一省五千多所中學考卷印刷的PT Ghalia Printing公司,根本名不見經傳,當初考卷印刷招標過程中,以兩百三十億印尼盾(約七千萬台幣)的報價得標。詭異的是這個出價在整個招標過程中並非最低價,據稱至少有三家印刷公司的報價更低,最後卻由該公司贏得這項印刷及分發考卷的訂單。
外界質疑,考卷招標過程及合約簽署可能涉及官商勾結。這起烏龍事件也引起印尼總統尤德約諾關切,下令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