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肯亞大學校園屠殺 特種部隊苦等飛機好幾小時

發表于: 2015/04/16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4月16日 上午7:19.
.
.




.
.
肯亞這個月初發生大學校園屠殺事件,特種部隊延遲了好幾個小時才抵達,一名指揮官透露,部隊反應延遲,是因為警用機去接送一個大官的家屬。(夏明珠報導)

這起校園屠殺,造成147人死亡,裡面有142個是學生,案發在當地時間四月二號清晨,警方在早上七點召集特勤小組,準備前往機場搭飛機,沒想到一個小時之後,他們被告知沒有飛機可用。當局於是調派後備部隊,循陸路前往,主要的部隊繼續在警察總部等飛機,等到有飛機之後,部隊出發,因為交通阻塞,他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抵達機場,飛機在當地時間大約十二點半起飛,當時恐怖份子已經在校園逞兇好幾個小時。抵達被攻擊大學所在的賈芮莎之後,部隊又沙盤推演了大約兩個半小時,一直到下午五點左右,才展開攻堅行動,他們只花了15分鐘,就殲滅四個暴徒,這表示,如果行動沒有耽誤,應該不至於有那麼多人送命。

肯亞當局不承認有疏失,不過官員的辯解,彼此矛盾,一個警方高層說在他們接獲通報以前,多數罹難者就已經被殺害,所以從頭到尾沒有發生挾持人質的狀況,肯亞外交部長在接受CNN訪問的時候則宣稱,過程中有八百個學生被挾持,安全人員花了好幾個小時救了六百多人,恐怖攻擊是在包括地方警備隊在內的許多單位合作下被終結,並非單靠警方快速反應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