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2 期
57891枚
 0 

【新聞】育達故事老師培訓 笑聲不斷

發表于: 2012/05/04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造橋報導】

苗栗縣育達商業科技大學日前舉辦開心故事老師培訓,首度開放社區民眾、老師、家長參加,反應熱烈。 圖/育達商業科技大學提供
「說故事其實不難!」苗栗縣私立育達商業科技大學連續4年培訓開心故事老師,日前首度開放社區民眾、老師、家長參加培訓,兩天課程讓學員練習利用肢體動作、小道具,透過生動有趣的表演來說故事,讓更多小朋友快樂學習。
育達科大衛生保健組長何智靖說,校方4年前承辦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計畫,需培訓志工學生到各國小宣導健康概念,為了讓宣導活動有趣又吸引學童,每年舉辦開心故事老師培訓,志工結訓後到各校巡迴講故事,獲得不錯回響。

何智靖表示,日前舉辦「那一年我們一起去說故事」培訓,首次開放社區居民、老師、家長參加,希望落實深耕社區,分享說故事的經驗,資源共享,吸引卅餘人參加。

課程安排「偶偶偶劇團」戲劇總監許秋萍講解繪本欣賞及藉由豐富肢體、語言和位置的改變來詮譯故事,並現場示範,學員分組討論、上場練習,激發創意,笑聲不斷。

「真的獲益良多!」豐湖國小校長柯淑瓊說,校內也有老師說故事的課程,培訓中她觀摩其他專業領域老師說故事的特色和長處,反思學習。例如老師利用手偶,搭配簡單節奏的兒歌,一下子就能抓住小朋友的注意力,讓她印象深刻。

何智靖說,育達每年都會舉辦開心故事老師培訓,也歡迎縣內各國小向育達申請免費的開心故事屋服務,志工學生就會造訪學校,送上有趣生動的說故事表演,電洽(037)6511885轉2500。



全文網址: 育達故事老師培訓 笑聲不斷 - 關心師資教育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5446#ixzz1ts65pmtq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