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2 

【新聞】背債老師/一個笨蛋一個傻瓜 串起愛心接力

發表于: 2012/06/22



 



親愛國小老師陳珮文、王子健,無私培育親愛國小學學生習太鼓、小提琴,感動許多人;外商公司總經理李新遠(化名)發起「團購愛.積木基金」,短短三天就有四十五人參與,募得七十二萬元經費,如同積木般累積的愛心接力,讓原住民小孩安心圓音樂夢。




「我去他們的家拜訪,那簡直是不一樣世界的人,一個是笨蛋,一個是傻瓜」,李新遠說,才卅歲的陳珮文、王子健夫婦,「不太管未來,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年近四十的李新遠很感觸,當陳珮文對他說:「老天爺在對的時間就會安排對的人來幫助我們」,他也感謝老天爺在對的時間讓他幫助他們。




李新遠去年開始資助兩名學生,半年學費共十四萬元,但想到往後還會有親愛國小的學生會考上音樂班,「愈來愈多的學生,他們的學費怎麼辦?」




於是他發起「團購愛.積木基金」行動,寫信告訴朋友、同事及鄰居,最初是希望募集每月三萬元、一年卅六萬元的學費,不足的部分他自己來,沒想到三天內就募到七十二萬元的固定經費。




今年一月一日開始,積木會員每兩個月收一次錢,匯入草屯國中的帳戶,四十五個人默默做了快半年,平均每個人每月捐助一千元,這其中也包括李新遠的太太、兩個就讀小學的孩子。




他形容,陳珮文、王子健就像「拿蠟燭的人」,「只要蠟燭不熄滅,就有人會照亮孩子的路,積木會員是維持這個燭火的一群人」。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積木基金的操盤手。」李新遠說,他做這件事,得到的喜悅超過付出,現在只是第一步,而一位積木會員以後只要再找一位會員,就變八十幾萬了,這個模式可以持續複製。




李新遠指出,團購愛,改變孩子的一生,也讓參與的人改變,八月積木會員們會邀小朋友及老師到台北聚會,分享彼此的成長,也讓付出的人知道他做了什麼、改變了什麼。




「感動是持續的,溫度是持續的,不能讓它降溫」李新遠說,一個舉手之勞,也許可以讓別人的人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