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1 

【特教】腦性麻痺之問與答

發表于: 2013/04/10


 
腦性麻痺的腦傷會一直惡化下去?
不會,但如果沒有接受適當的治療及復健,關節及各方面可能會硬化,這並不是由於腦的病變惡化而引起的。
腦性麻痺是會傳染的?
不是的。腦性麻痺者如果經過適當的治療及復健有可能會走路。
腦性麻痺就是小兒麻痺?
小兒麻痺是由濾過性病毒經由口或飛沬傳染,侵犯脊髓灰白質。而腦性麻痺是因中樞神經受損,所引起非進行性的運動障礙。
腦性麻痺是會遺傳的?
很少在同一個家庭有兩個腦性麻痺兒童,如果有那也只是個体本身基因的病變,所以腦性麻痺是不會遺傳的。
 
腦性麻痺就是智障?
不是的,腦性麻疳者中約有25%的比率是屬於智力正常,甚至高過一般正常的孩子。 是否有藥物可使腦性麻痺兒完全恢復正常? 事實上,已被損傷的腦組織是無法藉著人為的方法或藥物,使其恢復原有的功能。
腦性麻痺是屬於單一障礙類別,沒有伴隨其他障礙?
腦性麻痺是屬於多種障礙類別,其有可能伴隨著視障、語障、聽障、智障、癲癇、知覺異常、情緒障礙、學習困難、心理障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