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上
阿摩第 6 期
4035枚
33

【腦力】腦袋不空空 吃藍莓堅果大腦活化

發表于: 2014/05/27


學生每天要應付大大小小的考試科目,每天不斷吸收新東西、又要複習舊的課程,總覺得腦子有無數資訊要背,特別是對於要面臨大考的考生而言,如果能讓記憶力增強,更有加分效果,想要提高記憶力,可以多吃富含omega-3脂肪酸、鎂,以及負責保護腦細胞的抗氧化食物,如莓果、深海魚、雞蛋、堅果等。
藍莓漿果類
藍莓等漿果類植物屬於強力抗氧化水果,能夠幫忙減緩老化、活化腦力、增強記憶力,國外研究發現吃莓果不但可以延緩老化,且每周只要吃1/2杯藍莓或是1杯草莓的份量,就可以改善記憶力。
深海魚類
深海魚類是富含omega-3的食物來源,不僅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中風等,更可以提高大腦記憶力與學習力,預防記憶力衰退。omega-3中的DHA也是神經細胞膜中非常重要的成分,要維持大腦神經傳導功能正常,並順利運送營養、清除廢物,必須要有足夠的DHA。
堅果類
堅果含有的是優良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膽固醇,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E、硒等物質,可以幫助大腦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此外,堅果中還有一種稱為「硼」的礦物質與卵磷脂,都有助於增進腦力、調節腦部電流活動,使人反應靈敏。
南瓜、南瓜子類
南瓜是極好的B-胡蘿蔔素來源,這種抗氧化物質能幫助讓人維持敏銳的思考能力,且南瓜子中富含的礦物質鋅,也是促進大腦機能運作的重要物質,人體缺少鋅時,會讓短期記憶力減退,因此多補充南瓜也是增進記憶力的好方法。
穀物類
早餐還在吃白吐司、白飯嗎?如果想要補充更好的營養,最好改吃全麥類的吐司麵包,比精緻白吐司更多了維生素B1、葉酸、菸鹼酸等大腦必備營養素,因此也能活化腦部、保持大腦清晰;此外哈佛研究曾發現,每天若以2~3片全麥麵包來取代白吐司,就能降低中風危機。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1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