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閒聊】臨時工特多 教部:多數在校園 權益受保障

發表于: 2012/05/03



日前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到教育部抗議陳情,大學校園內出現「非典型勞動僱用」狀況,大量聘用兼任教師、把研究生當臨時職員。立委更提出數據,教育部臨時工人數有一萬零六百多人,居各個部會之冠,應該帶頭檢討。教育部表示,基於業務不斷增加,但限於員額控管,只好聘用臨時工,但會保障相關人員的工作權益。(陳映竹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大專校院非典型勞動現況和檢討。立委蔣乃辛提出人事行政局一百年的統計資料,指出教育部的臨時工是各部會最多,達一萬零六百零八人,派遣人力九百九十八人,居各部會第三。臨時人員和派遣人員不享有正式員工的保障,公家行政單位應該減少,並要求蔣偉寧徹底了解教育部人員聘用狀況。

蔣偉寧解釋,教育部的臨時工員額多數應該在學校,而不是在本部。目前人員聘用有員額控管限制,但業務不斷增加,只好聘用臨時人員,權益都受到保障。

立委鄭麗君批評,大學兼任教師月薪只有一萬八,儼然是隱藏在學術帷幕後的血汗工廠,蔣偉寧表示,目前公私立大專校院有四萬四千多名兼任教師,兼任教師的確有存在必要,但如果學校有職缺,建議以專任或專案來聘任,願意朝減少校園非典型勞動人力數量的目標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