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835枚
 爆 

【心得】自修,自讀,全職考生心得

發表于: 2014/07/13


許多人都會問說,如何準備國家考試,尤其是要當個全職考生,是要自修還是補習,那個比較有〝效率〞
問這種問題的人,我建議你先考量自身的環境與經濟,不管是要全職考生或是半職考生,兩者都要自律、自己督促自己
需要人家督促才會念書的人,那我很乾脆地跟你說,直接去工作吧~! 別浪費時間在這上頭了。
我認為補習班,是有它存在的價值,不燃怎麼會有人去補呢?但是還是要自己念,自己讀,

因為我始終認為補習班只是提供給你有系統的筆記跟題庫,如果有閒又有錢,會督促自己念書的,就去補習。
如果說沒錢有閒的,就好好的努力,因為網路資源很豐富,你要的有系統的筆記,大家都會分享,試題也是可以找的到的。
因為自己本身是全職考生,家裡有經濟來源,但是我不喜歡補習,而且也不能這麼自私讓家人承擔這經濟。
所以選擇自己念書,自己念書是有方法的,你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
個人認為,由於不是本科系,那更加要理解再了解,例如最近的台北市參選人之一,提出了讓大家聖誕節放假
如果這項提議通過的話,是公共政策嗎? 那他是怎麼喊出這樣的政策呢? (屬於政策分析部分)一定是有分析過,才會喊出來的嘛!
讀書,不是死讀書。這是我始終相信的!
再來就是讀書計畫,我的目標是每年的初等考試,我可以拿今年底的地方五等當試試水溫,但也不是隨便準備
六個月準備時間,兩個月要總複習,四個月要讀完整本書,並做完試題(整體規劃)
四個月的時間要讀完每個科目,法學大意、行政學大意、英文公民、國文等科目,

兩個禮拜要KO一個科目,兩個禮拜要總複習一個科目
時間上的管理(拒絕各種生活上的誘惑,像電視、電腦、手機等)
檢視自己的一天時間來規劃每天的讀書時間,並寫本讀書進度表,檢視自己一天的時間運用,是否有達到一天的讀書進度
寫出明天要做的事情,例如要整理試題,整理筆記等等相關讀書事項。
這樣一來,就不會忘記,或是有讓自己懶惰的藉口了!
但是讀書計畫,重點在於執行,執行的話,就要靠自己的自律了,祝福各位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