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臺北榮總明記者會 說明黃色皮膚瘤為罹癌可能徵兆

發表于: 2013/09/01


軍聞社 – 2013年9月1日 上午11:53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一日電)臺北榮民總醫院研究發現皮膚「黃色瘤」形成可能為癌症警兆,將在明日該院舉辦的記者會中,發表相關醫療成果,希望藉此提醒民眾注意身體警訊,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臺北榮總表示,黃色瘤形成原因有兩種,一種為血脂過高代謝異常所致,另一種為血脂正常,但有脂蛋白組成或結構發生改變,或是罹患多發性骨髓瘤、惡性淋巴瘤及白血病等淋巴系統疾病,以及皮膚受傷發炎的患者,身上可能發現「它」的蹤影。
 臺北榮總指出,該院曾收治一名因全身關節疼痛就診的四十五歲男性患者,檢查發現血脂雖正常,但手指甲旁出現黃色異常隆起,左手食指及口腔黏膜出現黃色瘤,右前胸發現惡性胸腺瘤;一般而言,血脂正常黃色瘤病例極少,併同胸腺癌共同出現病例更為罕見,國人若有類似情形應及早就醫檢查,以維護個人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