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臺大新任校長楊泮池 期許邁進前50大

發表于: 2013/03/12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院長楊泮池,獲選為新任的國立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校長期許臺大能夠邁向世界排名前50名,成為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的大學,也希望臺大學生必須要具有核心能力和社會責任。

臺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當選臺大新任校長,這也是繼陳維昭之後,臺大史上第二位醫學院出身的校長。現年60歲的楊泮池校長,一直以來在教學和研究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是享譽國際的肺癌權威,專長為胸腔重症醫學和肺癌基因體學,將於6月接下臺大校長的職務,成為臺大第一位本土博士校長。

楊泮池校長表示,前人的努力已經讓臺大進入了世界百大,他希望臺大培養出的學生必須要有國際觀、競爭力和社會責任,也期待臺大能夠邁向世界排名前50名。

至於有關學費調整的問題,楊泮池校長則認為學費能不漲儘量不要漲,如果真的沒辦法要調漲,也一定要考慮到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