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25850枚
 1 

【新聞】臺東大學開出公費名額 向70級分學生招手

發表于: 2013/02/27



 

吸引優秀學生就讀,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開出6名公費生名額,除了提供包含學雜費、住宿費、生活津貼在內,一學期超過五萬元補助外,畢業後即可分發至臺東縣或新北市,保障就業。

 

臺東大學今年提供的6名公費生名額,分別是教育系3名、特教系1名、以及體育系2名,其中,教育系與體育系,各有1名,畢業後分發至新北市,其餘4名則分發至臺東縣。

 

臺東大學師範學院院長章勝傑說,現在經濟不景氣、再加上學費上漲,就算是名校畢業,也擺脫不了『畢業即失業』,因此,免學費、有生活津貼補助、而且保障就業的師資公費生,對有志從事教職的優秀學生來說,應該是最好選擇。

 

章院長進一步說明,公費生透過申請入學管道方式,國、英、數三科皆需達前標,總級分則必須達頂標,以大考中心公佈的分數來看,至少要63級分才有機會。章院長說,這樣的標準,包含體育系的2個名額在內,他強調,體育系師資公費生的目的,是培養『具體育專長的優秀國小教師』,而非『專業體育選手』,因此,並不採計術科成績。

 

只要成為師資公費生,不但每學期由教育部補助學雜費、住宿費、生活津貼等5萬多元,畢業後還能直接分發、擔任教職,不用擠破頭拚教甄選,而且,起薪就是4萬多元。章院長說,如果是臺東子弟,每學年還另有獎助學金可申請,如此利多,相當鼓勵清寒的優秀學子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