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臺泰簽署教育協定 600泰國講師來臺進修

發表于: 2013/09/11


我國與泰國今天(11)簽署「臺泰教育合作協定」,雙方將推動「臺泰菁英600獎學金計畫」,未來5年內提供600名泰國大學講師來臺免學費攻讀碩、博士學位,生活費由泰國大學支付,希望未來有助於招收泰國學生來臺就學。
臺泰教育合作協定由我國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銘政大使及駐華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江沙格(Kriangsak Kittichaisaree)代表兩國簽署,讓兩國高等教育合作邁入新的里程碑,未來雙方將進行師生交流、提供獎學金、研議學分採認、學歷相互承認及舉辦教育展等合作,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合作是雙方將推動「臺泰菁英600獎學金計畫」,讓泰國大學講師免學費來臺攻讀碩、博士學位,由泰國大學負擔生活費。
教育部表示,近年來臺泰雙方大專校院之間已簽定421項教育合作協議,學生交流也十分頻繁,我國約有200位學生在泰國就讀,泰國則有1千250名學生在臺就讀,教育部每年提供泰國學生11名臺灣獎學金及5名華語文獎學金名額,供優秀泰國學生來臺就讀,而在臺泰教育協定簽署,有更多泰國大學講師來臺進修後,希望這些年輕老師發揮影響力,吸引更多泰國學生來臺就學。
圖為:我國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銘政大使及駐華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江沙格(Kriangsak Kittichaisaree)雙方簽署教育合作協定後與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左二)、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代理司長邱玉蟾(左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