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2 

【高中】與地政處 對調 教育處一分為二

發表于: 2014/01/14


上月底,基隆市政府市務會議上決議教育處與地政處辦公室要對調,將教育處搬遷回義一路的市政府大樓,以減少學校主任跑公文時間、提升效率;但是,因為教育處現有人員及使用面積是地政處兩倍多,只好一分為二,其中體健、特教、社教及學前教育四科、五十人仍留在安樂區址,民代批評市府根本是「做白工、浪費公帑」。
教育處目前位於安樂路二段安樂區公所大樓八樓,使用面積約八百平方公尺,共有學管科等六科,包含處長、督學、員工、借調教師及替代役人員八十餘人;地政處位於市政府後棟大樓二樓,辦公面積三百平方公尺,編制員工不到三十人。
市政府現有大樓空間也不足,除了教育處,衛生局、環保局、文化局、交通旅遊處都不在這大樓內。
市府︰搬回市府大樓提升效率
市政府秘書長許清坤表示,有學校同仁反映教育處離市府太遠,學校主任跑公文需要教育處跟市府兩地奔波,而教育處公文量大,需要會簽單位又多,市長張通榮希望提升效率,指示教育處一月底前遷回市政府大樓,後又適逢教育部視導業務,市長同意搬遷作業可延緩至開學前完成。
而且今年總預算已經由市議會審議完成,教育處及地政處都未編列搬家費用,也無多餘經費可支付,外界擔心會造成預算排擠效應;許清坤強調,應該會動用預備金支應。據相關人員粗估最少要兩百萬元。
議員︰搬家搬一半反浪費公帑
議員秦鉦、呂美玲、莊錦田、莊榮欽等人都批評,市府提升效率的出發點很好,但是教育處搬遷回市府,應該找面積大小相當的辦公室,讓教育處整個搬回市府,而非一分為二,否則會簽公文一樣是要跑兩個地方,議員施世明更認為,這樣搬一半反而是做白工、浪費公帑。
議員蔡適應質疑說,幾次市政總質詢教育處頻頻出包,他懷疑張通榮「不爽教育處凸槌」,害張通榮被釘,才把教育處調回市府「就近看管」,但是教育處還有一半科室留在原址,內部人員橫向聯繫恐有問題,提升效率有待觀察。
基隆市教師會理事長顧翠琴表示,教育處被切一半,學校老師洽公民眾徒增困擾,希望能夠讓教育處整個在一起,不然就不要搬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