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花蓮中華工商學生做月餅 送關懷學習成果

發表于: 2013/09/15


作者: 蔡佩雯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9月14日 下午2:32

下個星期就是中秋節連續假期了,在月圓人團圓的前夕,花蓮縣中華工商觀光及餐飲科學生正在製作象徵圓滿意義的小月餅,老師賴清潭說選自東部當地農產白鳳豆做內餡,低糖健康又好吃。

http://l3.yimg.com/bt/api/res/1.2/vBxrVYwnD0eXyUHy6yvPH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er.gov.tw/daphne20130914003.jpg

走進中華工商的烘焙工作室就飄來月餅酥皮的香味,校長林福樹為師生們加油打氣,也充當烘焙助手,讓三年級學生曾柏智教導如何包出一個漂亮圓滾的小月餅,原來需要不少的手部技巧呢!
每個就讀餐飲科的學生都有一個夢想,就是將來要從事相關的行業,做出令人滿意的美味食物,二年級的李宜如從國小就喜歡動手做,家長也鼓勵他的志向;同學蘇馨怡最喜歡回家煮菜給阿嬤吃,雖然做餐飲一點也不輕鬆,但學生說每一條路都辛苦,他會努力向前行。
校長林福樹說讓學生發揮所長,給學生成就感之外也在中秋節時也讓鄉親們一起分享學習的豐碩果實,烘焙老師賴清潭說配合傳統節慶製作小點心,今年做的是油酥皮類的中秋月餅,內餡使用白鳳豆,講究低糖低油低鹽;學生畢業前將學會各項市場上需求的基本技能,不論升學與就業都有好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