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
阿摩第 2 期
125320枚
 2 

【新聞】花蓮啟智師生將單車環島 夢想需各界協助

發表于: 2012/05/10



 



花蓮啟智學校的劉貞利老師將在暑假啟動一個夢想,要帶領19名身心障礙孩子以12天時間環島1000公里,沿途還將拜訪(光復信望愛少年學園)、(台北監獄)等單位,這項活動獲得30名花蓮各界師生的響應與支持,將全程陪同完成環島之旅。不過,因為經費拮据,學校期望社會各界協助幫忙。(劉敏娟報導)



花蓮啟智學校的劉貞利老師觀看了「飛行少年獨輪車環島」記錄片後深受感動,又發現學校國中部的阿偉同學也曾經和這群飛行少年一起練習獨輪車,後來因轉到其他安置機構而錯失了環島的機會,劉老師於是告訴阿偉:「老師帶你去環島!」,於是劉貞利著手規劃,去年暑假就帶著部份學生試騎花東縱谷,遠征到台東,鍛鍊體能,去年8月,劉老師也和先生實際走了一趟單車環島行程,在經驗具足後,徵得啟智學校校長同意,暑假要一口氣帶領總共19名身障孩子展開12天環島之旅,為了照顧這群身心障礙的大孩子,包括校內老師、校護、退休老師,東華大學的12名學生都將全程陪同,更鼓舞人心的是,任職大漢技術學院國家的單車教練狄懋昌也豪爽的答應擔任總教練,將帶領全隊完成環島夢想。



不過,劉老師面臨最重要的難題就是錢從哪裡來?全團50人的環島費用預計需要75萬元,為了籌募經費,劉老師積極向外說明,目前已經獲得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的協助,將於5月19號在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辦理一場「咖啡傳愛」愛心義賣活動,盈餘除捐助日前捕魚罹難的潘春富遺孀以及五名子女外,其餘則捐給啟智師生,貼補一些費用。



劉老師表示:「這趟單車環島,全長約1000公里,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人士的關注,在旅途中也安排參訪光復信望愛少年學園、台北監獄等單位,進行互動交流及透過舞蹈及歌唱表演,激發邊緣少年及犯罪成人對生命的省思,期待把『非行』的能量,轉換為向善的動力,朝正向的人生目標『飛行』,此外,這群特殊的孩子,平常欠缺自信,遇到挫折容易退縮,相信完成環島的挑戰,讓他們更有自信、有毅力,也期盼社會各界能贊助愛心,幫忙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聯絡電話:花蓮啟智學校03-8544225 



 



真是個充滿熱忱的老師^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