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136枚
 0 

【國小】花蓮國小暨幼兒園教甄 近1800人 搶45名額

發表于: 2012/06/17



花蓮縣教育處「一○一學年度國小暨附設幼兒園教師甄試」,報名昨天晚上十二時截止,有一千七百多人報名,搶十九個國小教師名額、八個國小特教班教師名額,以及十五個公立幼兒園教師、三名幼兒園特教老師名額,錄取率只有二.六%。



由於少子化、學校控管教師員額,國小教師甄試已多年不曾舉辦,花蓮縣教育處今年國小教師共開缺十九人,包括普通科教師十人、英語專長教師七人、專任輔導教師二人;另外,國小身心障礙班教師開缺八人。



其中,「普通科」教師甄選最搶手,缺額都在花蓮縣中區、南區的國小,包括豐濱、港口、靜浦、新社、源城、三民、春日、舞鶴、萬寧、紅葉等十所各開缺一人。



英語專長教師開缺七人,也有六個缺額都在花蓮南區。包括樂合、觀音、大禹、東竹、吳江、卓溪等六所國小,北區僅宜昌國小有開英語專長缺一人。專任輔導教師二個名額都在花蓮市,包括明義、中正兩所國小。



國小特教老師八個名額,只有三個名額在花蓮市附近學校,其餘都在中南區偏鄉小學。



花蓮縣教育處長陳玉明說,過去控管教師員額、遇缺只補代理教師的結果,造成老師流動率太大,希望藉由開正式缺留住優秀老師,且錄取者必須切結服務滿兩年才可調動。



與國小教師合併舉辦的國小附設公立幼兒園教師甄試,則有十八個名額,其中有三個是學前特殊教育老師。



7月6日進行複試



教育處說,教師甄試分為兩階段,本月廿四日辦理初試、七月六日複試,初試地點在自強國中、複試地點於中華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