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1145枚
 0 

【新聞】花蓮復興國小機關王賽銀牌拓展學生視野

發表于: 2012/07/19



 



花蓮縣復興國小鄭之婷老師帶領學生們參加2012 GreenMech世界機關王大賽,獲得書面創新歷程獎銀牌的佳績,鄭老師表示,從練習過程當中,讓孩子們慢慢體會原來自己也有能力做到,同時也從中獲得自信,對於將來的學習更有幫助。



花蓮縣復興國小在以前並沒有推行這項活動,而在老師鄭之婷參加研習後,發現不但可以讓學生實際運用到學過的科學知識,還能培養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更能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因此和主任共擬培訓計畫,也獲得校長及社區民眾的支持,捐款購置設備,成立社團,果真在訓練的過程中激發了孩子們的潛能,這次得到世界賽銀牌的「暢遊花蓮」,總共17個關卡,在在考驗大家的創造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生郭宇翔、潘擇雲、蔣孟軒與郭家成,都是機關王大賽的成員,在訓練過程中,慢慢的磨出了興趣,對於這項既要動頭腦也要動手做的活動,還表示要繼續參加,鄭老師說,教學相長的收穫很多,而聽到孩子們上國中時還要繼續學習讓他更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