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3 

【國內】花蓮自強國中數理資優新生鑑定25日說明會

發表于: 2015/02/24


花蓮縣立自強國中於一百零三學年度奉准成立數理資優資源班,是目前花蓮縣唯一國中數理資優班。一百零三學年度第一學期已完成七、八年級數理資優學生鑑定,並於一百零三學年度第二學期起,資優教育課程正式起跑。將於二月二十五日星期三晚上七時,於三樓大會議室,舉辦104學年度數理資優班新生鑑定說明會,會議中將為家長說明資優班入班的報名資格及方式、鑑定程序與基準,以及通過鑑定後,為入班學生設計的資優課程與輔導等。歡迎花縣國小六年級應屆畢業學生家長或對資優教育有興趣之社會人士踴躍參加。
自強國中表示三月四日至六日受理報名,凡是目前就讀於本縣六年級的國小學生,皆可報名參加鑑定。通過報名資格審查之學生,得參加三月二十二日辦理之初選;通過初選者,得參加四月十二日之複選評量。通過初選、複選二階段評量者,經花蓮縣鑑輔會決議,進入資優班接受資優課程及相關輔導。
另外,學生如果曾經參加政府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舉辦之國際性、全國性數理類有關學科競賽或展覽活動,表現特別優異,獲前三等獎項者,於報名時檢附證明文件,經送花蓮縣鑑輔會綜合研判通過者,得不須參加初選及複選,直接入班。
鑑定結果將於四月二十二日公告。詳細的鑑定安置日程表及實施計劃將公告於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處務公告網頁,以及自強國中校務網站。
校長唐惠珠表示,自強國中致力於數理資優教育推展,除校內外學生及教師參與各項活動競賽得獎無數外,今年寒假辦理之「數理科學營.科學動手做」活動,更是受到參加學生及家長之肯定。數理資優班期望所培育出來的學生,除了可以擁有優異的學業成績表現之外,還能具有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也能成為關懷他人、服務社會的好公民。歡迎花蓮地區國小六年級學生,參與數理資優鑑定,讓孩子的天賦潛能得以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