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苑高電影體驗營 微電影秀成果

發表于: 2014/01/24


中國時報【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立苑裡高中首度舉辦為期5天的「電影體驗營」,邀請參與多部知名電影的導演、攝影、美術指導等,與學生面對面會談,傳授拍攝的祕訣,學生也將以在地眼光拍攝苑裡,周六在苑裡濱海藝文中心舉辦學生微電影作品發表會,邀民眾共襄盛舉。
縣立苑高電影體驗營隊有近百名學子報名,昨天邀請苑裡子弟、廣告導演石正宇擔任活動總策劃,還有電影「賽德克.巴萊」攝影指導江申豐與學子討論劇本創作、拍攝技巧等,營對也將邀請「不能說的祕密」美術指導郭志達、「海角七號」製片經理許仁豪等資深電影人到學校,和學子分享拍片經驗。
參加的學子除了課堂上的理論教學外,也需要走進苑裡各角落實地拍攝、完成3至5分鐘的微電影,周六以「苑裡青年短片電影節」方式公開播映,並舉行頒獎典禮。
本周六、日則在縣苑高中部圖書館前備有蚊子電影院,播映國片「志氣」、「世界第一麥方」,這兩部電影導演張柏瑞、林正盛都將現身映後座談,與民眾分享電影拍攝過程及心得。
首次參加電影體驗營、擔任導演的高二學生曾鈺晏與同組的組員一起創作、討論劇本,她說,因為對影像創作有興趣,想多了解電影的產出才加入營隊活動,沒想到電影的幕後工作這麼有趣,讓她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