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15190枚
 2 

【新聞】苗栗國小、附幼教師甄選 「後門」關了

發表于: 2012/07/28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新進、代理教師聯合甄選,昨天在苗栗及建臺高中複試,縣長劉政鴻視察時發現有些教師缺額可能無法招足,得回歸各校自辦,認為不該留下「後門」,當場指示有缺額就再辦公開甄選補足,務必達公平、公開、嚴謹要求。



 



昨天下午複試的口試、教學演示項目結束,估計一般類科教師仍缺廿多人,英語專長等其他類科也可能招不足,縣府教育處決定依縣長指示,將再次辦公開甄選,補足各科教師缺額,並確定不交由各校自辦,至於第二次甄選是否仍辦筆試,將由教師甄選委員會再討論。



 




f_403606_1.jpg

苗栗縣國小教師甄選複試昨天在苗栗及建臺高中進行口試、教學演示,考生在試場外等候時,不忘比手畫腳練習一番。 記者胡蓬生/攝影



今年國小及附幼教師缺額,新進有34名、代理384名,共計418名,第一階段筆試完成後,縣府教育處依慣例取缺額2倍人數通知參加複試報名,也就是八百多人,但有些通過筆試者因參加外縣市教師甄選錄取,未再回苗栗報名,實際報名複試僅477人。



昨天上午8點多劉政鴻到苗栗高中考場視察複試作業,慰勉試務人員,並為考生加油打氣,但他發現有些類科出現缺考,且考生數與缺額接近,缺額可能無法招足,前幾年的作法都是交由各校再自行招考。



但劉政鴻非常不以為然,認為無異為各校開方便之門,難免招致疑慮,影響外界對甄選的觀感,當場指示如有不足額,必須再公開甄選補足,不得交由各校自辦。



國小教師甄選雖出現缺額,但多數考生目標都希望錄取新進教師的正式缺,仍是「僧多粥少」局面,競爭還是激烈。



台中來的考生孟繁琪說,她參加過一次教師甄選,但只有筆試,今年台中沒開缺,她到苗栗考國小特教老師,還進入複試,她覺得考試和作業情況很OK,對自己也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