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3990枚
 0 

【新聞】苗栗縣長劉政鴻堅持依法拆除大埔4戶

發表于: 2013/07/05


2013年07月05日21:15
【楊永盛、吳傑沐/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今晚說,感謝中央支持縣府依法行政立場,縣府會依據去年7月內政部都委會第784次會議結論執行,但會先加強溝通後,再依法執行,大埔4戶強制拆除的立場依舊不變。

拆遷戶張森文(張藥房)表示,不能接受,會繼續保衛家園抗爭到底;2010年時任行政院長承諾「原屋原地保留」,行政院自己的公文,白紙黑字也都會變,根本就是自打嘴巴,請中央信守承諾。朱樹長子朱炳坤說,已經絕望!吳敦義信用破產,我們小老百姓已盡最大努力,只能用「無言」來形容。黃福記二兒子黃坤麟強調,堅持抗爭到底;柯成福兒子柯智傳也說,吳敦義出爾反爾,說一套做一套,這是很可怕的事,會抗爭到底。

縣府工商發展處副處長黃智群說,第784次是大埔案最後一次、確定版的都委會決議,主要內容有一、朱樹、彭秀春(張藥房)房屋因位於計劃道路上,請縣府考量施工進度,留待最後才執行。二、柯福成若無法取得另一半地主同意申請保留,需依法徵收補償。三、黃福記建物和農地依專案讓售辦理,位置和面積再做調整。黃強調,竹科計劃道路開闢都完工,唯獨朱、彭兩屋前計劃道路尚未拓寬,而且兩屋位於省道路口,不拓寬未來勢必有交通安全隱憂,拆除兩屋並拓寬,勢在必行。柯的房屋、黃的部份圍牆同樣要依法拆除。

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蔡培慧晚間也發表三點聲明:一、絕對聲援抗爭到底,過程中有任何衝突,責任由中央政府負責。二、都市計畫審議是中央權責,但中央卻放任地方胡做非為,不能接受。三、還是要呼籲劉政鴻高抬貴手,給這四戶人家留活路。目前有10多名自願留守青年,會持續留駐在大埔,協助守護他們的家園。